close

兩姐弟.JPG 

昨天

跟妹妹一起到木梓 看看之前的學生

第一次到這兩個姐弟的家中

家裏的居住環境  讓人心中糾結

大人大多出外工作  照顧他們的

是兩位讀國中的姊姊  以及自己

今天下午

一位孩子 大喊著 老師 老師 她的眼睛紅紅的

以為是髒東西跑進眼睛  請她跟我到保健室

一到保健室 看她眼淚撲簌簌的直流

原來這個孩子發燒了

請她先躺下 弄了冰枕  讓她喝杯溫水

這些事我僅能想到的辦法

但她躺好之後   眼淚還是不停的流

我問:為什麼一直哭?你在擔心什麼嗎?

她哭著說:我怕明天不能來學校

我問:為什麼?

她說:因為在家很無聊

她一說完我也哽咽了 腦袋裡都是她家環境的畫面

一個把學校看得比家裏重要的孩子

她擔心她的生病會阻礙上學的路

來學校 有同學 有老師

有營養午餐 不會餓著肚子

在這裡的孩子 總讓我多了些憐憫的心

一個家庭的錯 卻讓這些孩子受苦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5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