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要放學囉!.JPG 

這陣子~放學後,就換上十分家居的運動褲

開始在操場上,慢慢的跑

享受學校~綠油油的一片 (有時再加上藍藍的天空)

昨天在慢跑時~

心理出現了一個問題''偏鄉老師的自我實現價值是什麼?''

每個月能領多少錢?考績獎金?

把書在段考前敎完就可以了?

學生專心上課?不搗蛋?成績好?

教學生做人做事的道理?

''敎人''比''教書''更重要?......

腦袋出現了許多的問題

但這些是我現在沒辦法回達的問題

畢竟我也只是學校認為的最小單位

在這裡~心裡總有一些看似無聊的感覺

但卻不吐不快~呼~呼~

在這裡~孩子們的家庭環境大多屬於弱勢

也沒有太多的文化刺激,家庭教育鮮少出現正面的影響

家庭功能漸漸喪失的同時,學校是孩子們僅剩的學習地方

學校這個的場域中,許多孩子感受到安全感

但學校教育到底要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孩子

教師又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

而對孩子有什麼樣的期望

或許對某些老師而言,把自己的書敎好就好了

這樣的行為~其實我感到很心痛

我到底能做些什麼!!我不知道????

為什麼我是學校的最小單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5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