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合照+店面照 

上圖:(左一)就是阿貞姐,(左二)是他的先生,(右一)就是我啦!!

下兩張圖就是她店門口的樣子,這條路上有許多店家,一定要注意看,不然很

容易錯過喔!!

阿貞姐是住在離胡志明市東南方靠海的地方

從住的地方到胡志明是需要五個小時車程

她的父親在越南種稻米,母親則在菜市場賣魚,所以她的海鮮料理真是棒!!

名片 

這是店裡的名片,阿貞姐放在每張桌子上當作是菜單

雖然只有十三種菜色,但所需的材料真的很多

有吃過越南料裡的人一定知道~~香料超級多~~~

阿貞姐都要仔細的挑選與清洗

還好她的先生都會幫他做外送的服務

不然阿貞姐應該會忙壞了吧!!

豬肉涼拌麵線

        正在炒豬肉涼拌麵線的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肉涼拌麵線

 

在豬肉涼拌麵線旁的那一碗就是魚露

要吃的時候就將魚露倒入碗中拌均勻

一入口時會先吃出九層塔與香料的香味

接著就有麵線與青菜融合在一起的Q勁、青脆

最後在入口後就爆出花生的香氣

真是一碗連台灣人都能接受的涼拌麵線

 

當阿貞姐在炒料的時侯,我就嘰嘰喳喳的在一旁問她問題

我問:為什麼想開店啊?

阿貞姐說:我本來在冷凍廠工作,後來生孩子之後,就沒辦法繼續工作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 所以我就回越南,跟我阿嬤的妹妹學怎麼煮東西,不然我本來不太會煮的。

看著她俐落的身手,有條不紊的將每一樣材料放在碗裡

實在很難想像她是一個不太會煮飯的人,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

在家裡也是不用煮飯,嫁給我爸爸後就開始學會煮飯,我想也有許多的女性有相同的生命經驗吧!

海鮮河粉+涼拌青木瓜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鮮河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式涼拌木瓜

海鮮河粉除了配料(蛤蜊、小卷、剝皮的蝦、魚丸...等)很多之外

她的湯真的真的又香又鮮又好喝

涼拌木瓜也非常的青脆香甜,在搭上碎花生真是香氣十足

 

阿貞姐在煮海鮮河粉時,我好奇的看到一旁把乾燥的河粉泡水

就問她:有一些店是用板條來代替河粉耶?

她說:那不Q啊!越南的這種河粉比較Q比較好吃,但是我跟越南的不一樣

        越南的小吃店是現做現賣。

我說:你現在也是現做現賣啊!

她說:不是啊!越南河粉是現場作河粉,再拿來煮,這樣現做現賣。

她先生打趣的說:在越南想吃到這種河粉還吃不到喔!!

碎肉湯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碎肉湯

這一道湯真的超級好喝的,我喝得精光!!

碎肉裡藏有許多玄機,她似乎拌了一些海鮮在裡頭

所以不管吃肉或喝湯都有十分濃郁的香氣藏在裡頭

到了這裡一定要點上這碗菜單裡沒有的"碎肉湯"

 

阿貞姐說:如果小孩生病的時候,她的媽媽就會用碎肉來煮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越南沒有賣絞肉,所以她的媽媽就要用手一直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刴,再拌入洋蔥、甜菜根(補血的)。

我想這樣沒有列入菜單的家常菜,應該就是阿貞姐想念媽媽的菜吧!! 

越式酸辣湯

右上:羅望果乾     右上、下兩張圖:越式酸辣湯

這碗酸辣湯裡有很多的蔬菜,再加上一條吳郭魚

湯頭酸酸甜甜的,也充滿了那條魚的鮮味

 

這道菜是她先生推薦的

他說:你們有喝過越南的酸辣湯嗎?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喔!

我說:沒有耶!那點一碗來吃吃吧!

他熱心的介紹這包羅望果乾,說酸辣湯就是用羅望果乾作的

羅望果乾比檸檬還要酸,還說如果想回家煮可以跟他買。

我認為這是一道非常營養湯,有許多的蔬菜搭配一條魚

該有的營養應該都有了吧!!

 

店家資訊

阿貞越南小吃

地址:高雄縣鳳山市大明路122號

電話:0983217166

有外送服務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5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